【策瑜】无法实现的约定

那个略带稚气的少年,在孙策中箭那晚,被一阵东风带走了。

少年深褐色的长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剑眉下压着一对明亮澄澈的眸子,左手持戟只几招便将另一黑发少年逼到绝境无路可退。孙策扬眉笑了笑,凑近了被他逼到墙角的周瑜,细碎的刘海投射出一片浅浅的阴影。
“哈,公瑾你果然还是太弱了!”
周瑜蹙了蹙眉,看着面前这个从未正经过的朋友,心下有些无奈。未等孙策再开口,周瑜便双手搭上孙策的肩迅速抬高膝盖冲他腹部重重一击。孙策吃痛捂着肚子一下子躺在了草地上,他呲牙咧嘴的对着站在一旁整理衣物的周瑜哀嚎:“嘶...公瑾你下手真重......”周瑜挑了挑眉,拍去衣服上因刚刚的打斗而沾染上的尘土,开口笑道:“那是自然,就怕你不长记性.”孙策翻了个身坐起来,仰头看着自己的挚友,阳光模糊了视线,他忽然有些失神了。
“公瑾,以后我...带你看遍这天下可好?”
黑发少年愣了一下,旋即舒展开灿烂的笑容。
“好啊。”

建安五年,会稽的夏夜.
灿烂夜空中忽然划过一道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天空隐匿在地平线以下。
风把星辰吹走,散落的都是星光,然后落进周瑜的眼眸,变成清月泠泠的海洋。
“公瑾,你的眼睛真好看。像天上的星星似的。”
周瑜红着眼睛第一个向孙权俯首称臣时,曾住在他身体里那个小小的少年忽然不见了。
一如当年孙坚将军离去他第一个向孙策称臣时一样。
少年带着多年前的一个承诺,随着陨落的将星一起,不见了。







产刀小能手似乎想变的深沉一点儿?马上要中考了现在好方x等暑假你们就能看到一个高产帝的诞生了【开心的x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鸽谭热心市民周瑾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