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本体遇见本命#时光河

  那天,我忽然看见了一条泛着银白色光芒的长河,如同银河般耀眼.河中飘飘荡荡零零散散的是曾经抱着厚厚的史册拼凑出的那些事情,一件不落的飘荡在河中.
  对岸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熟悉,只因为将史书中属于他的片段烂熟于心,不止一次的想象,真正的他究竟是什么样子.
  陌生,只因为和他隔着将近两千年的时光,我记得他,他却早已长眠地下.
  我揉了揉略微有些近视的眼睛,看清了对岸人的脸庞,喜悦与悲伤交织在一起冲上心间,也似乎因此而缺氧,呼吸渐渐变得急而短促,后来逐渐变成了低声的哭泣.
  "公瑾...公瑾......"
  我见到他了!跨越了时光,见到他,能够亲眼看到他.本能驱使着我去接近他想要更近距离的去看看他,哪怕就只是看看他罢了.时光河很宽很宽,银色的河水让我不敢接近.可是我朝思暮想的人就在对面啊,我怎么能,不去呢?冲进时光河,逆着河水向对岸走去,河水冰凉刺骨,冷彻心扉.可是他就在眼前了,我怎么能,不去呢?
  "公瑾...我知道你叫公瑾......"我从河里爬上岸,他忽然蹲下来抓住我的手将我拉上来,我感受到了他手心里的温暖,激动的看着他,哽咽到话已经说不清楚,满脸泪痕浑身沾满了银白色河水的狼狈样子.如同一只丧家之犬,可我不是,我甚至激动的想向全世界宣布,我见到了周瑜,见到了那个温润如玉的周瑜那个人格完美的周瑜那个我喜欢了很久的周瑜.
  "没凉着罢,姑娘?"他眯起眼睛笑了笑,好看的牙齿露了出来,在河水的照耀下,整齐而洁白.他的声音像是雪山前的回音,清澈而洪亮.
  受宠若惊的我赶紧摇了摇头,接着又是泪水充满眼眶直至眼泪冲了出来并且没有停过只是不停的流着泪,哽咽着:"公瑾...我......终于找到你了......终于......"
  我终于可以笑着对周围的同学说,我见过我的偶像.终于可以不用羡慕他们拿着演唱会的门票去见自己的偶像,可以去接机送机.因为我,见到了我爱的人,我跨越了时光见到他,此生无憾.
  他似乎有些手足无措,也许是不知道应该怎样安慰女孩子罢.深邃的双眸充满了迷茫,他忽然开口道:"姑娘莫要哭了,若是有不顺心的事可以和瑜说.......刚刚姑娘所说......终于找到瑜了......是什么意思?"
  我想和他解释,我想告诉他我喜欢了他好久好久了.可是我却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的哭.我忽然开始埋怨这样的自己.
  河对岸忽然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将我带了回去,最后定格在脑海里的是他那俊朗的脸庞.
  后来,梦醒了,梦碎了.
  终究与210隔着将近两千年的时光.

------------------------------------------------------------------
  呀大半夜顶着瞌睡写的.x
  你是否爱过这样一个人?如果他是隔壁班的男孩子,那么我可以去跟他表白,向他主动.如果他是明星,那么我可以去看他的演唱会去当他的应援团.可是,他是周瑜啊,是一个活在一千多年前的人.是一个曾在历史上创造过辉煌的人啊.可是,他终究和我们隔着时光.当别人在谈论一家本命时,在捧着他们的照片犯花痴时,我只能默默的念着《三国志》里那一句"瑜长壮有姿貌""吴中皆呼为周郎".
  周郎,周郎,周郎.........



x啊这儿周瑾瑜√扩么(*๓´╰╯`๓)♡

评论
热度 ( 23 )

© 鸽谭热心市民周瑾瑜 | Powered by LOFTER